影/機車強裝ABS引發民怨 蔡英文要求行政院找出救濟方法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於總統府舉行二次「迴廊談話」,特別針對機車加裝ABS引發民怨,做出說明。蔡英文坦言,立意良善的施政,因為政府沒有站在人民的角度,去思考可能會增加人民的負擔,因此,會要求行政部門在這次加裝ABS的時候,可以重新檢視,看能否找到配套措施和救濟方法。

蔡英文表示,這項安全裝置的措施,雖然是上一個政府就定案,以現在執政者來講,還是需要新的標準來檢測,希望將來施政能夠提供基層民眾協助。

針對麵包師傅吳寶春認同九二共識、中國台灣的說法,蔡英文指出,不是苛責吳寶春本人,但反映出現在面臨的現象,中國大陸以政治扭曲經濟、貿易跟活動,「都是政治壓迫,相信台灣人不會接受,世界上的人也不會接受,這無所不在的威脅,確實是兩岸關係倒退的重要原因。」,希望中國大陸把政治拿開,讓兩岸正常、健康的交流。

▲▼蔡英文11日迴廊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英文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