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賴清德是很緊密的工作夥伴「未來也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首度進行「迴廊談話」,談到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的請辭傳言,蔡英文回應,陳菊跟賴清德絕不是戀棧的人,他們有責任感,也知道什麼時候忍辱負重,什麼時候挑起責任,三人現在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讓這個黨執政成功。蔡英文強調,過去一年多跟賴清德是很緊密的工作夥伴,「未來也是如此。」

近來外界盛傳的新潮流切割、逼宮,蔡英文表示,台灣不是威權政治,並不存在宮廷劇劇本,不用想得這麼複雜,也重申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三人互動很好,政府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檢討、反省,「當我們面臨困難,鬥爭不會是解藥,甚至是毒藥」。

至於白綠合作,蔡英文指出,目前只有一個信念,過去2016的勝利是取得社會多數人支持,下一次挑戰也是要集結社會最大支持力量,這是全黨努力的方向,這次選不好要反省、檢討,以更接近人民想法。

對於公投結果,蔡英文則說明,這是民意的展現,投票技術面的疏失會檢討,但民進黨接受公投結果,之後會找各種不同團體來討論。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