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林右昌 李正皓:誰做到「國民黨不欠台灣人民」就能問鼎2020

▲▼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組合圖/記者季相儒、徐政璿、李毓康攝)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三個太陽」,被視為有望代表國民黨挑戰2020總統大選的人選。(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徐政璿、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4日表示,唯有反躬自省才能進步,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民進黨不要再去提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應該要靠對未來台灣的貢獻,來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與認同。對此,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大讚,林右昌有高度,至於國民黨誰最又資格問鼎2020,端看是否能做到「國民黨不欠台灣人民」。

李正皓5日在臉書表示,林右昌一席「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的話,奠定自己擔任民進黨代理主席的高度;反觀國民黨,與其為先提名總統候選人還是先提名立委吵鬧,不如思考誰能帶領國民黨做到讓台灣人覺得「國民黨已經不欠台灣人民」這件事,誰做到了,就能擁有問鼎2020大位的正當性。

李正皓指出,轉型正義向來是國民黨的硬傷、民進黨的政治提款機,「每逢228紀念日或蔣中正逝世等敏感節日,就是獨派摩拳擦掌潑漆、抗議、刷存在感的重要日子」;民進黨一到選舉,就抨擊國民黨對不起台灣人民。

李正皓表示,民進黨對於國民黨對台灣發展的貢獻有諸多未盡公允的部分,但當年國民黨不論在司法人權或是國家財產轉移上確實也有諸多不是之處,而這些不是之處在國民黨的逃避與民進黨的刻意操弄之下,成為撕裂台灣的主因。

李正皓強調,坦然面對、誠心道歉、真誠悔改,是弭平社會裂痕的方式,這步需要國民黨主動跨出,才能邁向和解循環;未來國、民兩黨若做到「台灣人已經不欠民進黨」與「國民黨已經不欠台灣人」,那兩黨才能走向「比政策不比政治」、「談價值不講仇恨」的良性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