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酸韓國瑜「寵愛中當選要戒慎恐懼」 起手可參馬英九朱立倫 

▲▼韓國瑜、林國權。(合成圖/記者范綱儀攝)

▲韓國瑜、林國權。(合成圖/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宣布由涉及吸金案的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任市府原民會主委,引發爭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狠酸,「寵愛中當選更要戒慎恐懼」,起手式可參前總統馬英九與新北市長朱立倫。

韓國瑜曾說籌組小內閣三條件是專業、操守與熱情,然原派出林國權擔任市府原民會主委,卻爆出涉吸金案,且案件由台中地院審理中。面對外界批評,林國權宣布放棄接任,韓國瑜也表示會記取教訓。

針對韓國瑜的小內閣爭議,蔡正元3日在臉書表示,「幾位新當選的市長,在萬千寵愛中當選更要戒慎恐懼,尤其起手式很重要,有的起手式是人事任命,並未贏得激賞的掌聲,甚至還有後挫的內傷」。

蔡正元指出,「有的起手式是政策變動,非但引不起熱烈的掌聲,甚至還抵擋不了爭議聲浪」;反觀,1998年馬英九任用歐晉德,2010年朱立倫任用侯友宜,都是起手式的典範,值得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