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 陸外交部宣布:北韓外長李勇浩6日訪北京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圖/路透社)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今(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在會中宣布,應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邀請,北韓外長李勇浩將於12月6日至8日對中國大陸進行訪問,雙方將在北韓問題上加強溝通。

記者會上有南韓媒體問及,李勇浩這次造訪是否會談及無核化問題,耿爽表示,李勇浩訪北京期間將與大陸領導人會晤,王毅亦會與他就中朝關係、朝鮮半島局勢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加強雙方在半島問題上的溝通合作。

對於日本媒體追問,李勇浩此行是否會討論到習近平訪問北韓一事,耿爽表示,暫時沒有可提供的消息。

據新華社日前報導,王毅今年9月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了李勇浩。王毅表示,中方願同朝方一道,落實好中朝兩國最高領導人共識,穩步推進各領域交往,使兩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態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