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宏謀接交通部僅139天 1950年以來最短命交通部長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吳宏謀接下交通部長,任期僅139天是1950年以來(代理部長除外)史上任期最短的交通部長。今年7月16日上任後,他試辦連假前、後一天國5白天9小時全線免收費政策,當時被批效果不彰,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翻車事件,造成18死、218人輕重傷,外界直指他該為此事件下台負責,而在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吳宏謀請辭,12月1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准辭。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獲准。(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宏謀上任後推行連假前一天,國5白天9小時全線免收費政策,第一次試辦就在中秋連假期間,當時有立委批效果不彰,而在10月21日台鐵發生普悠瑪翻車事件,造成了18死、218人輕重傷,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由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轉任。當時,就有一波聲浪要求吳宏謀也為此下台。

普悠瑪事件過了一個多月後,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當天,交通部長吳宏謀向行政院請辭,12月1日獲准,結束為期139天、史上最短任期的交通部長職務。

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對於吳部長離職非常不捨,他是一位認真專業的部長。現階段交通部重要工作是中央與地方合作拚觀光、台鐵大體檢與改善、推動前瞻計畫、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等。未來會由誰接任,王國材也不清楚,但代理期間會與交通部同仁一起努力繼續做好每一項工作。

觀光局主秘則表示,這星期的會議上沒有發現異動,也沒有接到任何消息,行政院公布後才知道那麼多訊息,目前內部也沒有動靜。

目前交通部及所屬事業單位上有不少職缺並未補齊,包括一名交通部政務次長因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出現遺缺,原任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的曾大仁請辭後目前由交通部次長祈文中暫代,原任圓山飯店董事長的張學舜轉任101董事長後,目前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暫代。

吳宏謀小檔案:

2018年7月16日交接交通部長,到12月1日請辭獲准,僅上任139天,是1950年以來(不包含代理部長),任期最短的部長。過去吳宏謀曾任高雄市副市長,但在2014年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吳宏謀和3位市府團隊官員下台負責。吳宏謀也曾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未來交通部將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代理。

相關新聞:

李應元為「空汙改與預期有落差」請辭 詹順貴批賴清德是找戰犯

為「菜賤傷農」負全責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暫無下一步計畫

空汙+淘汰老車惹眾怨、普悠瑪太關鍵 三首長開票就知道是戰犯

快訊/賴清德砍三官止血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請辭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