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淘汰老車惹眾怨、普悠瑪太關鍵 三首長開票就知道是戰犯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日宣布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在九合一當日請辭結果出來之後就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考量過後在1日予以准辭,原因部分環保署有老車淘汰、觀塘案等爭議,以及空汙減量說明不力;交通部則是遇上關鍵普悠瑪案,農委會則是系統性的問題。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圖/合成照)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請辭獲准。(圖/合成照)

民進黨九合一大敗,賴清德1日召開政策檢討會議,並下令部會首長親自匯報不得請假,3個小時過去,Kolas轉述指出,會議除了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因為南部有重要活動沒到,其餘人等都抵達,客委會檢討報告則是兩天前已經送到院長辦公室。

Kolas表示,院長會中鼓勵各位首長發言,並不限發言時間,會中各部會首長都對施政困難處提出5到7點的政策,對話過程非常嚴肅、沉重,大多覺得沒有從人民的立場思考,甚至民怨發生時沒有辦法第一時間解決,冰冷數字讓人民沒有感覺等等,院長將彙整各部會意見,除了由行政院提出完整的分析檢討報告,並由行政院長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據了解最快時間應該就是12月6日的行政院會。

隨後Kolas宣布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在九合一當日請辭結果出來之後就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考量過後在會議結束時予以准辭,並感謝三位負起政治責任,接續會在下周二進行交接,暫由政務副首長代理主持政務。

環保署由蔡鴻德副署長代理署長、農委會由陳吉仲副主委代理主委、交通部王國材次長代理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