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菜賤傷農」負全責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暫無下一步計畫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行政院Kolas發言人1日表示,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交通部長吳宏謀在九合一選舉開票當天就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口頭請辭,經過一週充分思索決定准辭。林聰賢辦公室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政務官存在目的就是讓農民收益更好,但如果大家感受不到就下台負責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林敬旻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選舉結果出爐後,就向行政院提出辭呈。(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聰賢辦公室提到,林聰賢下台不是突然,早在一星期前選舉結果出爐就主動提出請辭,只是1日行政院才確定准辭,對於這樣的結果,林聰賢認為,自己身為一個政務官,在許多政策推動上本來就是需要時間,但過程中,農民收入和產銷調節等狀況都沒有更好情況下,導致「菜賤傷農」,當然就要負起全責

林聰賢辦公室強調,政務官存在目的是就是要讓農民收益更好、生活富足,農會一樣也是在為農民服務,只是農民沒有感受,認為菜價一直有問題,日子不好過等,那對政務官來說,很自然的就是要負責,就算還有很多想推動的政策還沒進行,或只是推行到一半,一切只是在過渡期,但選票結果出爐,人民不給機會,那就離開。至於下一步,林聰賢目前沒有計畫,而林聰賢1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提到他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林聰賢表示,他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圖/翻攝林聰賢臉書)

▲林聰賢表示,他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圖/翻攝林聰賢臉書)

林聰賢臉書全文:

深深一鞠躬,感謝蔡總統與賴院長玉成,
讓聰賢獲准請辭。

去年聰賢承蒙蔡總統、林全前院長以及賴清德院長拔擢,擔任農委會主委至今近兩年期間,遵循蔡總統「創新、就業、分配」施政理念,及賴院長揭示「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及「均衡臺灣」三大施政主軸,與進步執政團隊共同打拼,聰賢深感榮幸。

臺灣以農立國,聰賢與農委會團隊秉持上述施政理念,積極推動「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積極保障農民權益,強化農業產業升級及農村再生,提供農民基本保障、增進農民福祉。並於今年9月召開第六次全國農業會議,集思廣益、匯聚共識,據以策訂農業施政方向,擘劃農業發展藍圖,讓臺灣農業成為兼顧生產、生活、生態的永續產業

在民主社會,選舉,是檢驗施政成績的一項指標。今年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籍農業縣市首長選情均不理想,身為執政黨的政務官,理應負起政治責任,為敗選承擔責任,並自我警惕、反省檢討。
選舉結果揭曉後,聰賢即向賴院長請辭,今日得蔡總統及賴院長玉成,獲准辭職,聰賢感激在心。

感謝這段日子 各界對我的鞭策與鼓勵,也感激同仁的協助,
此時,聰賢心中,充滿感激。
聰賢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下台一鞠躬,珍重再見。

2018.12.01 林聰賢

相關新聞:

快訊/賴清德砍三官止血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請辭獲准

空汙+淘汰老車惹眾怨、普悠瑪太關鍵 三首長開票就知道是戰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