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小編眼中的老闆「沒假日的公司地縛靈」 恭喜遠離台北紛擾

▲▼吳音寧小編跳出來談她眼中的老闆。(圖/取自吳音寧小編臉書)

▲吳音寧小編跳出來談她眼中的老闆。(圖/取自吳音寧小編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18大選民進黨執政的多個農業縣遭到翻盤,許多人將戰犯直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她也因此遭到解職黯然下台。但是吳音寧的助理兼小編則以自身近距離觀察的經驗告訴社會大眾,她眼中的老闆是個沒有假日的「公司地縛靈」,接觸過吳音寧的農民更不認為她是草包。

吳音寧小編表示,她的工作就是總經理去哪,她就去哪,上班第一天就跟她高雄出差去拜訪一位用菜渣做堆肥的農友,想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處理菜渣,因為果菜市場交易量每天1700噸,產生的剩餘菜渣大約37噸,希望能夠達成0廢棄的理想。

▲▼麻豆文旦進北農。(圖/記者許展溢攝)

▲吳音寧經常巡視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吳音寧小編回憶,新進的員工都要去市場看過一次拍賣,她去過一次從凌晨兩點開始一直到早上五、六點,整個市場走一圈,回家直接累趴睡死在床上,但吳音寧很常凌晨去巡視市場,然後隔天早上八點依舊準時上班,她很難想像吳音寧的生活是住在公司宿舍、半夜去巡市場然後隔天一早再爬起來繼續上班,根本就是「公司地縛靈」,一直都在公司,沒有下班時間。

小編認為,向來不受大眾關注的北農總經理突然成為名人,導致吳音寧除了偶爾出門吃飯,剩下的時間也都只能宅在宿舍,「如果沒有要好好做一件事的決心,怎麼能忍受這種根本算是離群索居、沒有娛樂也沒什麼隱私的工作狂生活」。

小編再舉吳音寧到各地跟農民對話的情況,吳音寧每次出門都會很熱情地跟每個農民打招呼、聊天,最後總會搭著農民的肩膀用台語說,「我們自己人,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努力、一起解決!」當中南部連日大雨導致淹水,導致產地受損嚴重時,吳音寧也是馬上到產地拜訪,除了關心農民災損情況之外,也帶了攝影師下去,希望把產地的最真實的狀況做成影片,呈現給消費者,因為她認為北農作為蔬果拍賣的平台,適時地提供正確的農業資訊,讓大家明白菜價起伏的原因,也是北農的責任之一。

▲▼吳音寧。(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音寧遭到撤職。(圖/記者屠惠剛攝)

小編最後雖然為前老闆感到惋惜,也恭喜她終於可以遠離紛擾,她眼中的吳音寧每到產地與各地農會、農民溝通都很順暢,沒有人覺得吳音寧是外行,「大家看到她都是想多聊聊,請她幫忙解決遇到的問題的人會是草包嗎?你會想請草包幫忙嗎?」。小編認為,吳音寧上任還不到一年,台北批發市場菜價浮動率從 30% 下降到 17%,而且讓公司獲利成長是大家口中的實習生能辦到的成績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