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拔官!北農董事會通過吳音寧解職 即期生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開始抓戰犯,而農業縣是大敗的主因被歸咎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錯,認為北農身為全台最大蔬果產銷平台,在她的領導下卻沒能有讓農民滿意的價格,導致農業縣翻盤。台北農產公司29召開董事會,會中有董事提出臨時動議討論吳音寧的人事案,最終通過解職吳音寧。

▲▼吳音寧出席北農董事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攝)

▲吳音寧出席北農董事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攝)

北農29日下午2點召開董事會,會中先討論一般議案,接著到了約15點40分左右開始討論臨時動議,吳音寧先行離場迴避,隨後約10分鐘會議就結束。董事長彭振聲步出會場時一度不願受訪,隨後表示,臨時動議由農委會提出,因為人事權在農委會;他補充,依照農產公司的組織規程,如果被解職即日生效,但不是就要馬上搬出,而總經理職位先由主任秘書路全利暫代。

而北農的農委會官股董事劉聖鴻表示,詳細由董事長對外說明,解職過程完全公司程序,相關解職理由等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已準備召開記者會。劉強調,我們沒有說她(吳音寧)不好,沒有說過她不好;但記者追問,若吳沒有不好,解職是否為政治因素?劉再度重申,從來沒有說過她不好。而新的人選暫時還沒有。

▲▼吳音寧。(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在北農召開董事會的前一天表示,「她的現階段任務已結束,我們也已經做好隨時可以打包可以走人的心態」,更傳出行政院與北市府早在26日就對該人事案達成共識,但吳音寧拒絕主動請辭,才讓林聰賢選擇公開放話。

此外,外傳北市政府高層在今年10月就和農委會談妥,大選之後就要讓吳音寧走人,但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澄清並未聽聞此事,也請外界不要再進行過度的政治聯想或猜測。

吳音寧29日出面受訪表示,「我個人去留不重要,交給董事會決定」,強調不向謊言低頭,對於外界酸她是「韓流的推手」、「助選員」等,吳音寧表示,接任總經理的時候韓總已經離開公司數月,之後她才被徵詢是否要北上來接總經理這位置,這個位置的人選也是經過農委會跟柯市府同意由董事會決議而成,「所以不要把一些標籤逕自我身上貼,一件一件、一波又一波,不只攻擊我,也包括攻擊農委會的副主委陳吉仲老師,連我的家人或著攻擊我跟小英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