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沒蔡英文號碼 透過警界才知「總統找」馬上回電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7日表示,謝謝總統的恭喜跟祝福,蔡英文總統打來不知道是這個號碼誰,所以他沒有接起,後來是透過警界關係才知「總統找我!」,在選舉後最重要的是中央跟地方合作,也在電話中告訴蔡英文新北市需要中央資源協助;他也表示將會重新佈局、重新考量小內閣陣容。

▲▼侯友宜感恩茶會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團隊27日舉辦感恩茶會像市民謝票。(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侯友宜團隊在競選總部舉辦感恩謝票茶會,他受訪表示,現在台灣不需要分裂與顏色,更不需要對立,只要為市民著想,給新北市民一個好日子,大家一起努力做事。對於新北市府團隊,他表示,小內閣對他來說很重要,將會重新思考、重新考量、重新佈局,對於人選條件,他表示只要優秀的、努力為市民做事的,不分黨派、不分顏色,都能一起好好做事。

總統蔡英文在26日致電六都的新市長,致上恭喜之意及未來合作的規劃。侯友宜表示,總統打給他的當下,不知道是這個號碼誰,所以他沒有接起,後來是透過警界、隨扈的關係告訴我,「總統找我!」,他才馬上回電。

他特別在電話中跟總統說,新北市人口很多,而且需要很多的資源給新北市拚建設、帶動經濟,蔡英文也答應沒有問題,只要有需要的就會給予協助。

他認為,對總統職位的人要尊重,也要有共識,攜手合作,團結為台灣做事,尤其他現在在新北市當市長,需要中央的協助,他要對新北市民説,會為他們拚一個好日子,所以一定要跟中央合作,才有資源,讓新北市有安居樂業的好生活。

外界關切侯友宜將成為國民黨中常委,未來會如何進行黨務改造,甚至推動支持中生代接棒?他表示,自己在新北市待了七年多,只想著要怎麼樣對新北市更好,讓新北市在經濟、交通、治安進展更快,其他的不會想這麼多,任何可以擴大經濟交流、國際接軌的都會積極去做,新北市的資源豐沛、人才濟濟,他會排除投資的障礙,讓所有國際、兩岸想要來投資的都全力協助。

對於九二共識的跟進,他回應,最重要的是,與對岸的城市敞開心胸,在經濟、觀光上都要交流。另外,外界預測朱立倫市長交棒後,2020年很可能參選總統,屆時侯友宜會否力挺支持?侯笑了笑,強調他即將接掌新北市長,要先把新北市做好,其他都不是他要想的,相關問題該直接問朱市長。

 
▲▼侯友誼感恩茶會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誼感恩茶會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26日去探望出車禍的國道實習警員王黃冠鈞,但不幸今天傳出腦死,認為制度是否需要修改;他表示,今日他得知醫師宣佈訊息,家屬也同意簽署器官移植,心裡非常非常的難過。如果警察工作相關制度上,有一些缺失,要立即彌補過來,要對這些在實習過程當中,尚未具有身分的警察同仁,怎麼採取一些補救的方式,怎麼對他們做最好的照顧,真的要好好的思考。「每一個警察同仁都是我們心中永遠最好的守護神,我們要記得他們真的為國家做了很多事情,要好好支持他們。」

侯友宜表示,特別感謝戰警弟兄,每個公開行程都一路相陪,他也在前立委張慶忠及議員金瑞龍、陳錦錠、邱烽堯陪同下,參與中和區感恩謝票行程。侯友宜特別感謝主任委員邱垂益、里長們盡心輔選,才能夠在中和獲得6成3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