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舉只移送特定媒體? 賴士葆痛批NCC變「髒CC」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NCC選擇性監控媒體。(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NCC選擇性監控媒體。(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選擇性監控媒體,在21日將中天與TVBS兩家電視台移送中選會,但其他特定媒體在新聞時段,全面放送同一政黨候選人的選舉活動,卻選擇視而不見,本應保持獨立機關的行政中立,卻自甘變成「髒CC」為政治服務。

書記長曾銘宗指出,NCC本該超出黨派之外、獨立行使職權,但是在選舉期間相關管理作為,似乎看到NCC違背了獨立機關應依法行政的精神,開始侵害媒體的專業自主。NCC只針對少數媒體進行管理監督,但是對立場偏頗的部分媒體卻視而不見,如此消極不作為、選擇性的監督管理,已經違反《選罷法》和《衛星廣播電視法》相關條文,因此呼籲監察院主動調查,黨團也將在蒐集相關事證後,就主委與副主委涉及瀆職的部分,不排除一併向台北地檢署提出正式告訴。

立委費鴻泰則說,蔡政府所屬的各個獨立機關,最近幾個月都在搶在做「東廠」、「西廠」,尤其在選舉逐漸逼近,NCC只對中天、TVBS兩家電視台認定違法《選罷法》,移交中選會處理,直到國民黨團即將拜會NCC前夕,才又加上民視、台視和壹電視,企圖製造獨立行使職權、行政中立的假象,真正報導偏頗的電視台卻裝作沒看見,難道NCC也在搶著做「東廠」?不敢將親執政黨的媒體,一視同仁的公平處理?

立委賴士葆也痛批,NCC已經變成「髒CC」了嗎?在處理報導偏頗的作為上,已經涉及到有「瀆職」之虞的地步。NCC明明手上有「發照」的工具可以自行認定處理,卻將認定標準丟給中選會,但中選會已經成了不折不扣的「西廠」、「政治屠宰場」,將有違規之虞的電視台移送給中選會,擺明讓中選會做扼殺媒體的劊子手,NCC這種做法根本就是居心叵測的陰謀。

只不過,NCC發言人翁柏宗22日已解釋過,選戰至今其實已經移送9件申訴案,包括中天、TVBS、民視、台視、壹電視5家新聞台,並無預設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