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送TVBS、中天遭批選擇性執法 NCC:已移送5家 無預設立場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圖/記者林昱均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圖/資料照)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將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週接獲民眾申訴,指稱中天新聞台和TVBS新聞台14日在報導選舉新聞「有失偏頗」,而NCC基於行政協助原則,已經把兩家14日上午8點到下午4點的側錄內容移送中選會,由中選會認定是否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不過此舉遭外界質疑「選擇性執法」。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22日)表示,選戰至今已經移送9件申訴案,包括中天、TVBS、民視、台視、壹電視5家新聞台,無預設立場。

翁柏宗指出,為提振廣電媒體公信力,NCC根據各情事不同或民眾陳情,依法監督廣電媒體可能涉及違法事項,除了中天和TVBS因被民眾申訴報導選舉新聞「有失偏頗」外,台視因轉播公投辯論會,內容也被檢舉不適合兒童觀賞;壹電視因為轉播台北市長辯論會沒有李錫錕發言,被檢舉不公;民視則在14日播出選舉民調遭到檢舉。

翁柏宗強調,選戰至今,NCC已經移送9件申訴案,包括中天、TVBS、民視、台視、壹電視五家新聞台,根本無預設立場。而獨立機關行使法定職權不容外界誣指和抹黑,呼籲廣電媒體投票在即,業者應該要自律,也要遵守廣電三法和選罷法相關規定。

根據「選罷法」第49條:「廣播電視事業得有償提供時段,供推薦或登記候選人之政黨、候選人從事競選宣傳;供提議人之領銜人或被罷免人從事支持或反對罷免案之宣傳,並應為公正、公平之對待。」若違反規定,可處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