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方面解散慰安婦基金會 安倍急跳腳:違背國家誠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防衛省自衛隊高層會議上發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對南韓解散慰安婦基金會一事出面表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政府21日宣布,由於與日本針對慰安婦議題遲遲無法達成協議,因此決定解散由日本出資、南韓設立的「和解與治癒基金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得知消息後表示,如果不遵守國際間的協定,那麼等同是破壞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希望南韓能負起責任,針對此事給個交代。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南韓21日上午單方面宣布已經解散基金會,接下來的半年也將持續處理解散基金會的相關流程,對此,日方也出現大批反彈聲浪。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秋葉剛男馬上向南韓的駐日大使李洙勳抗議,而李洙薰本人則回應,「會在向本國傳遞相關意見。」

另一方面,日本外交部長河野太郎則向媒體提到,「(在慰安婦相關議題)日本已經與南韓達成共識,並簽訂協議,日本完全無法接受(南韓不遵守原有協議)。」他更強調,「如果有必要的話,會(與南韓政府)進行對話。」

「和解與治癒基金會」是在2015年底由朴槿惠政權與日本政府以「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方案」為前提達成共識後,在2016年7月由日本出資10億日幣、韓方成立。但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認為2015年朴槿惠執政時期秘密與日方所簽訂之慰安婦相關協議的處理方式有問題,其中多處疑似是朴槿惠為了自身利益,犧牲慰安婦受害者權益的條款,於是成立專案調查小組,沒想到竟發現當初協議的過程有瑕疵,向日方提出抗議,並希望重新簽訂協議,引發日方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