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祝凍蒜全台最多? 里長候選人競選總部吉祥物很吸睛

▲祝凍蒜全台最多?里長候選人競選總部吉祥物很吸睛。(圖/記者楊淑媛攝)

▲祝凍蒜吉祥物全台最多?中湖里里長候選人廖婉如競選總部吉祥物很吸睛。(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蒜頭凍蒜、菜頭好彩頭、包子粽子包中…」上述吉祥物,在年底選舉,各候選人競選總部中到處可見;然新北市鶯歌區中湖里里長候選人廖婉如,日前成立競選總部,親友長輩不僅送來上述的吉祥物,還包括了加油的沙拉油、發人氣的發糕、象徵一馬當先的陶瓷馬等。廖婉如說,這些都是滿滿的祝福,是她努力拚勝選的動力。

桃園一名李姓婦女於臉書中指出,她日前到新北鶯歌區參加好友女兒參選里長成立競選總部活動,看到總部內各種祝賀當選的吉祥物是她第一次看到擺放最多吉祥物的競選總部;除了一般常見代表凍蒜的蒜頭,好彩頭的菜頭、包中的包子粽子、選票旺來的鳳梨…」還有代表加油的沙拉油、發人氣的發糕、象徵一馬當先的陶瓷馬、米糕上以枸杞排的當選、以及有香蕉、梨子、柿子水果籃象徵「招來好事」等祝福吉祥物。▲祝凍蒜全台最多?里長候選人競選總部吉祥物很吸睛。(圖/記者楊淑媛攝)

▲廖婉如的二個舅舅李進發、李建才,也參選新北市金山區五湖里里長、萬里區大鵬里里長,前來致贈凍蒜。▼妹仔廖婉如選里長,家族阿公阿嬤、親友都來相挺。(圖/記者楊淑媛攝)
▲祝凍蒜全台最多?里長候選人競選總部吉祥物很吸睛。(圖/記者楊淑媛攝)

李姓臉友說,該位候選人廖婉如登記參選鶯歌區中湖里里長,今年只有27歲、是留學英國的行銷碩士,中湖里有3人參選,競爭激烈。儘管登記參選里長時,父母親事先並不知情,但她仍獲家族全力支持,阿公阿嬤都來站台。廖婉如的二個舅舅李進發、李建才,今年也參選新北市金山區五湖里里長、萬里區大鵬里里長,阿姨李玉蘭則競選基隆市安樂區市議員,巧合的是廖婉如和舅舅及阿姨都抽中1號選號。▲祝凍蒜全台最多?里長候選人競選總部吉祥物很吸睛。(圖/記者楊淑媛攝)

▲祝凍蒜全台最多?里長候選人競選總部吉祥物很吸睛。(圖/記者楊淑媛攝)

廖婉如為乾淨選舉,不設競選看板、不作旗幟,抱持高度熱忱,每天深入里內巷道,向里民拜票爭取支持,16日成立競選總部,親友長輩送來許多吉祥物,也讓第一次參選的她,對每樣吉祥物所代表的意義感到很新奇。

▲祝凍蒜全台最多?里長候選人競選總部吉祥物很吸睛。(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