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大學展現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發成果

▲屏東大學展現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發成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大學資訊學院16日舉辦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成果展。(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大學資訊學院在資訊、通訊及機電領域深耕多年,今16日上午在屏商校區教學二館場域,舉辦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成果展,邀請校外產官學夥伴參與,除展現院內系所研發能量外,更達到科技新知交流分享及促進產學合作目的。

這項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成果展,以人工智慧及機器人為兩大主軸,搭配物聯網、虛擬擴張實境、自動控制等領域之整合應用。

▲屏東大學展現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發成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大學資訊學院成果展。

機械主題展出軸徑向整合型磁浮軸承架構,整合軸向與徑向磁浮軸承,藉以有效縮減其軸向長度,縮短加工時間並減少製造成本。機器人主題則以基於ROS人形機器人為研發平台,探究人形機構於各種環境的適應度與應用。

▲屏東大學展現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發成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大學資訊學院邀請校產官學夥伴參與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成果展。 

人工智慧主題則應用深度學習理論,研發了中文語音合成系統,未來更可能應用於閩南語、客語等語系。虛擬擴張實境主題則以一全身沉浸式的KAT WALK設備實現自創數位內容的開發,可期應用於企業形象數位內容的宣傳行銷。另開放創客空間供來賓參觀,展示各式模組式機器人及3D印列成品。

屏東大學說,期望藉由該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成果展,打造一個校內師生研發成果發表管道,以促成將該校研發成果推廣到產業界實際應用合作發展願景,善盡大學社會回饋義務,提供產業界完善產學合作服務與資源的研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