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地+掃地」打掃機器人不到萬元 小瓦用超低入手價搶市

▲小瓦掃拖機器人,不到萬元搶市。(圖/樂視達提供)

▲小瓦掃拖機器人,不到萬元在台搶市。(圖/樂視達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之前曾與小米合作推出「石頭掃地機器人」的大陸廠商石頭科技,與台灣樂視達合作官方代理,以不到1萬元的掃地推地機器人「小瓦」,在農曆年前搶進台灣市場,該款商品在大陸已經推出,更小米通路販售的石頭掃地機器人相比,小瓦電池容量約減少一半,但早鳥募資價足足少了4千元,主打年青人市場。

環境家電近年是該品類表現最亮眼的產品,可自動解決許多人清掃力氣的掃地機器人,也與時俱進,除了有拖地功能之外,價格也越來越平時,石頭科技推出「小瓦」在台灣募資平台嘖嘖試水溫,事實上該產品在大陸已經上市,售價1,799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8,995元。

與小米通路的石頭掃地機器人相比,小瓦電池電量僅有石頭機器人的一半,吸力也較弱200pa,且因導航採用的技術不同,有部分功能如指定區域清掃也未提供,但石頭機器人在台售價12,995元,小瓦在集資平台早鳥價約8,988元,價差達到4,001元,不到萬元的售價更強調CP值。

小瓦外觀以白色為主,清爽的設計可融入任何居家風格,20坪左右空間約可花半小時就能清掃完畢,號稱在一般清掃模式下,發出的聲音在60分貝左右,約是家中2至3人的交談聲,高度約9.05公分,可進入家具內部做清潔,並可越過2公分高的障礙物,能適用大部分的地毯。

進入地毯空間後,可透過特定APP,開啟機身內部「地毯增壓模式」,能在該區域把吸力增強,達到清潔效果,也能用手機遠端控制開啟。

小瓦在對岸上市後評價尚可,評測網站tech.ifeng.com測試後表示在拖地功能,水量均勻不會忽大忽小,且水箱以抽拉方式設計,不需要將機身翻轉補水,乾淨程度表現也良好,但在靜止狀態下,水箱若裝滿水,在木地板上會有滲水問題,建議若不用拖地功能時,水箱最好維持無水狀況。

小瓦目前在嘖嘖平台上線集資,售價8,988元起,兩台組售價17,776元、家族預購6台組52,728元,預計2019年1月出貨,主打年輕族群以及45歲以上的長青族。

▲小瓦掃拖機器人,不到萬元搶市。(圖/樂視達提供)

▲電量比小米通路銷售的石頭機器人少了一半,但售價也便宜4,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