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耀:韓國瑜虛幻產生一時迷惘 藥效退了就回現實

▲▼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片)

記者陶本和/台中報導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高雄選戰掀起的熱潮,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14日在台中跟媒體茶會時指出,韓國瑜現象就是一個新網紅,一股熱潮,這是虛幻產生一時迷惘,只要藥效退了,就會回到現實。

對於高雄選情,韓國瑜跟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陷入激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韓國瑜的現象激化到深藍選民,他本身就代表著深藍的意識形態,但用「拼經濟」來包裝,是一個不民主的社會,「韓國瑜是代表什麼意識形態的價值,選民才要冷靜思考的事情」。

林錫耀表示,分析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前的現象,跟4年後今天韓國瑜的現象差異,柯文哲崛起的背景是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年輕人對於現狀不滿,對馬政府傾中的不以為然,加上網路的時代,造就了柯文哲的現象崛起。

至於韓國瑜現象,林錫耀表示,韓國瑜從網路竄起,透過空軍,但深究他支持基礎,就可以發現跟柯文哲有很大的不同,柯文哲是中間選民、年輕人,民進黨只是基本盤靠山;而韓國瑜的支持是深藍,八百壯士是每一場活動都跟。

另外,韓國瑜還有一票支持者,林錫耀指出,就是他提出「拼經濟賺大錢」,這對於年輕人現在全球化關係,台灣失業率問題比較輕微,但低薪問題是普遍存在的,「他用這樣的訴求來煽惑。」

林錫耀指出,韓國瑜的場子用科學測試方式了解,平均年齡在50幾歲,還是以深藍的族群為他最重要的動力;同時國民黨在2016年被輪替之後,國民黨基本支持者也還在尋找新的救世主,今天找到了一個出口,「韓國瑜竄起之後,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好像什麼都不是。」

林錫耀表示,韓國瑜現象其實就是新的網紅,一股熱潮,這是虛幻的產生一時的迷惘,「只要藥效退了,就會回到現實。」

林錫耀舉例,從日前政見會跟陳其邁正式上擂台,陳其邁就一面倒,韓國瑜提出的那些響亮、煽惑人心的口號都禁不起檢驗。不過他坦言,現在問題在於,國民黨的救世主、借屍還魂,被遺忘的國民黨人重新召喚國民黨舊的保守威權力量,到底在網路時代會紅多久。

至於支持韓國瑜的民眾中,是否有對於總統蔡英文執政的不滿?林錫耀坦言,這當然有,但執政有負擔,有些嫌改革太慢,有嫌姿勢不夠優雅,手段不夠溫柔,這些負擔被操弄就會變成不滿,對於執政者都要去承擔。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