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用「希特勒進場」音樂 洪耀福:韓國瑜發言充滿威權思想

▲▼陳其邁大旗美相挺大會,陳其邁、陳建仁進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其邁大旗美相挺大會,陳其邁、陳建仁進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陶本和/台中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旗山造勢場唱軍歌《夜襲》引發爭議,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晚會配樂也被知名樂評焦元溥發現是「希特勒的進場音樂」。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14日表示,意識形態不是用什麼歌曲,而是韓國瑜整體發言,充滿威權思想復辟。

「夜色茫茫,星夜無光...,手握刀槍,…鑽向敵人的心臟。」韓國瑜8日在造勢場合上與民眾一同高歌《夜襲》,被人本基金會連署抗議散播軍國主義以及仇恨意識。其中一句「鑽向敵人的心臟」受到綠營上下圍剿,陳其邁表示,自己從沒把韓國瑜當敵人,能理解台下可能有很多反年改團體,所以韓才會用「刺刀鑽進心臟」一詞,但候選人應該掌握現場狀況,「選舉不要如此殺戮。」

不過,知名樂評焦元溥在臉書發文透露,陳其邁11日在旗山的造勢晚會,「子配樂的旋律是李斯特交響詩《前奏曲》的片段。這是納粹宣傳影片中希特勒的進場音樂。個人建議,最好避免在如此場合使用同一段音樂。」

對此,洪耀福在台中行動中常會之前與媒體茶會時表示,對於音樂是外行,也不是很理解,不過這個機會事實上讓台灣人民理解,什麼事情有忌諱跟道理,這是很好的教育。

不過洪耀福認為,意識形態不是用什麼歌曲,而是韓國瑜的發言,充滿對於威權思想的復辟,不是從一首歌就來給他戴帽子,應該是從他的言論、看法,代表著威權的復辟。

洪耀福強調,台灣畢竟經過幾十年努力才走到民主的台灣,民主是一切的基礎,怎麼讓台灣民主可以穩健走下去,是台灣很重要的事情。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