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硬醫拒幫女嬰照X光檢查 2周後吐血慘死:肚裡真的有電池

▲▼鈕扣電池。(圖/CFP)

▲女嬰的父母帶她一共去看了3次醫生,但醫生都拒絕相信她吞了電池。(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一對父母懷疑1歲女兒吞下了水銀電池,多次帶對方去就醫想要查明原因,然而醫生卻以「不可能」為由,拒絕幫他們照X光檢查,結果2周後女嬰吐血死亡,才查明她的肚中真的卡了一顆電池。

1歲女嬰伊莎貝拉(Isabella Rees)2015年1月16日因為莫名的哭鬧與嘔吐,被父親羅布(Rob Rees)緊急送到陽光醫院(Sunshine Hospital)掛急診,羅布手中拿著一顆電池告訴醫生,今天他才剛幫家裡的遙控器換了電池,懷疑有可能被女兒誤吞,醫生卻駁斥「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小孩誤吞任何東西都會快速排出,應該只是一般的病毒感染,症狀舒緩後便要他們帶回家照顧。

3天後伊莎貝拉再度出現發燒與嘔吐症狀,連飯也吃不下,只會排出黑便,母親艾莉森(Allison Rees)還在床上發現血塊,她為了確認女兒是否真的有誤吞東西,就醫時特地帶了女兒的髒尿布、床上血塊和照片做證據,但醫生還是只覺得他們想太多,「我們每次去都有帶著證據,但他們只是忽視,好像我們是憂鬱症患者一樣。」

結果2月4日晚上,艾莉森進到女兒房間發現對方在哭,「她全身都是濕的,我打開燈一看,到處都是血」,再次來到醫院就診時,醫生終於幫忙照了X光檢查,肚子裡發現了一顆10元硬幣大小的圓形水銀電池,但為時已晚,伊莎貝拉在緊急手術中去世。

艾莉森表示,她提出控告並不是要怪罪醫院,而是希望以後能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因為醫院告訴她,根據醫院政策是不會隨便對一個嬰兒進行X光檢查,除非可以證明小孩的確吞下了可能會致命的東西。法院目前正在調查醫院的行為,將對17名證人包含女童家人、醫學專家和醫護人員進行偵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