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搬來」是小事 藤井樹再挺陳其邁:一定要贏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批「夜襲」,沒把韓國瑜當敵人             。(圖/記者吳奕靖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日前誤稱本名吳子雲的作家藤井樹,是「日本搬來高雄住的人」。陳其邁說,當下口誤已打電話向藤井樹道歉,但藤井樹聽了只哈哈笑,說這是小事,並鼓勵陳其邁,「一定要贏」。

陳其邁今出席市議員候選人許乃文的草衙漁會後援會成立典禮時指出,自己因為太累才說錯,當天晚上也趕緊打給藤井樹道歉,但藤井樹反要他別介意,認為這是小事情,還鼓勵他選舉一定要贏,「藤井樹告訴我,比較放心把高雄交給我」。

藤井樹5日在臉書表示,「我不會跟一個一碰面就說我又老又窮的人交朋友。所以我挺其邁的。」表態言論讓他一夜之間粉絲人數狂降。

藤井樹感慨,發了兩句話表明挺陳其邁,惹了一堆韓粉不高興了,一氣之下退了讚,「看著退讚的那些短少的數字,我心裡是難過的。我不是難過被退讚,我是難過我們還要被藍綠綁多久?」

藤井樹也提到,有人寫信罵他「你竟然是綠蛆!我他媽瞎了狗眼」,但他認為無論是投韓國瑜或是陳其邁都沒有錯,因為這就是台灣人該守護的價值之一,民主的基礎素養是「看政見」而不是「看顏色」,若上一代都是在用顏色評斷別人,那能不能從現在開始改變?

藤井樹強調,「當我們不會再被顏色綁架,也不會用顏色去給別人套帽子,政黨想生存,就會跟著進步。停在原地操作令人厭惡老招的,就會慢慢消失。」希望大家能一起改變,讓台灣的明天變的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