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22:52規模3.6淺層震!南澳震度飆5級 氣象局:不到1秒

▲▼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22:52發生規模3.6淺層震,最大震度南澳5級,不過搖晃時間不到1秒。(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地牛翻身!宜蘭6日晚間22時52分發生芮氏規模3.6地震,地震深度9.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宜蘭南澳5級;花蓮和平4級;桃園市三光、台中市梨山、南投縣合歡山1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稍早該起地震屬於淺層地震,通常淺層的地震對局部地區會造成很大的震度,但事實上觀看波型南澳5級只有不到1秒,搖晃時間很短,另外花蓮4級也不到1秒,僅震大概0.3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因應宜蘭縣境內最大震度達5級,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已立即派員巡查轄管省道路況,如有災情將儘速公布資訊。公路總局呼籲用路民眾,地震過後應隨時注意路況資訊,且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落石,宜避免行駛山區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