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拐杖狂敲乘客腳:爬山會累坐什麼博愛座? 捷運大叔回擊Hold全場

▲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眾搭公車、捷運坐到博愛座,常遇到老人要求讓座,其中也引發不少事端。(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博愛座爭議再起!一名女網友搭捷運直擊,一名老人叫坐在博愛座上的大叔起來,結果大叔回擊Hold住全場,讓老人後來雖坐到位子還是一直罵。目擊者認為,不懂體諒他人讓位的美德,為什麼變成老人霸凌乘客工具,「大罵到下車的活力度,應該可以再活100年,說實話判斷不出來這個老人需要被讓座。」

「雖然很多有需要的人是老人,但博愛座不是老人座」,原PO今天(4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前幾天搭捷運,尖峰時刻有點擠,所有位子都坐滿,在某站一個老人上車,「老人一直敲拐杖,然後用拐杖敲別人的腳,叫坐在博愛座休憩的大叔起來。」她還原以下兩人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人罵:博愛座就是給老人坐的,你坐在這裡對嗎?
大叔被吵醒心情很不好: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坐,剛爬山回來真的很累,為什麼不能坐?
老人一直吵並嗆大叔:爬山是你自己要爬的,管我什麼事?爬山會累就不要爬,坐什麼博愛座。
大叔很不爽:法律有規定博愛座是給老人坐的嗎?沒有,我為什麼不能坐。

原PO說,老人就一直大聲碎念,一直到有其他人把座位讓給他,還是狂大罵大叔不能坐,「當下有點想嗆那個老人,老也是你自己要老的的,關捷運乘客什麼事。」她表示,實在不想在上班途中惹上一名老人,於是沒說話,但實在不懂體諒他人讓位的美德,為什麼變成老人霸凌乘客工具?

▼官方早已宣導,「也許他/她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博愛座──人人可坐,但請記得讓給需要的人。」(圖/新北市政府)

Duncan設計博愛座標章。(圖/新北市政府)

原PO認為,如果有人表達他對博愛座的需求,「我相信不管是不是博愛座都會有人讓位,但這種擺明『我老這個位置就是我的』,毫不尊重他人的態度,依照捷運行駛的平穩度,還有他不顧其他乘客製造環境噪音,大罵到下車的活力度,應該可以再活100年,說實話判斷不出來這個老人需要被讓座。」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台灣應該取消博愛座這種讓人倚老賣老的告示」、「如果今天老人是說,『年輕人不好意思,可以讓座給我嗎,我站不穩』,也許大叔就讓座了」。

一名女網友則提到之前的經歷,「我住台南,有一次上台北,一個年紀稍大的大嬸沿路也是一副東倒西歪好像很不穩,還故意扶一個年輕女孩的行李箱路過,後來是其他乘客讓位她才停止顛簸步伐。她坐下後一直盯著我看,因為我坐博愛座,隔站下車我也默默不理她,因為已懷孕29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