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被撞一下皮包就不見 嫌:他們都在看手機很好偷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北市警局中山分局日前接獲多名被害人報案,指出在捷運、公車上被1名男子撞到後,包包內的皮包就消失,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查,28日上午展掌握到男子進入捷運站的行蹤,最後在市政府捷運站逮補男子,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曾姓嫌犯(橘衣)專門在捷運或者公車上鎖定專心看手機的被害人,偷取錢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搭捷運被撞一下皮包就不見,嫌:他們都在看手機很好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指出,22日先是接獲李姓被害女子報案,表示在捷運站裡遭不明男子碰撞後,背包裡的皮包就被偷走,結果捷運警察隊也陸續統計共有8名被害人遭同樣的方法被偷走皮包,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經專案小組過濾監視器以及各項資料,鎖定涉有重嫌的曾姓男子(58歲,毒品、竊盜前科),在28日上午鎖定曾嫌在市政府捷運站裡找尋犯案目標,隨即上前壓制、逮補。

▼甚至在上捷運時也能偷,得手後只拿現金其餘的證件信用卡都丟進垃圾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搭捷運被撞一下皮包就不見,嫌:他們都在看手機很好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曾嫌落網後供稱,每天在公車、捷運上看到許多民眾都在看手機,比較沒有戒心,而自己沒有固定收入才會鎖定這些民眾下手行竊,得手皮包後只會拿現金,其餘的信用卡、身分證都丟到垃圾桶,目前已經得手約3、4萬。

警方訊後將曾嫌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同時呼籲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時切勿專注在手機、平板上,並注意隨身包包是否在可視範圍內,降低被竊的風險。

▼警方28日上午在市政府捷運站逮補曾嫌,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搭捷運被撞一下皮包就不見,嫌:他們都在看手機很好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