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起底黑歷史!韓國瑜20年前政見「鞭刑+去勢」 網推爆:總統格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禁止意識形態抗議」的言論一出,引起網友砲轟「顛覆憲法」,雖他事後改口不能超越憲法,仍遭人翻出他1998年競選立委時的政見,認為他這種想法其實從當時就可以看出端睨。沒想到這20年前的政見意外引起網友讚賞,直說他的政見簡直是要選總統的格局。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陳家豪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陳家豪攝)

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高雄這2、3十年來被意識形態纏的喘不過氣來」,自己如果當選高雄市長,將禁止與「意識形態」有關的請願或抗議等活動上街頭,「環保可以抗議、教育可以抗議,治安不好都可以抗議,你都可以抗議,唯一意識形態,對不起,通通不准。」

這席話引來網友不滿,砲轟他一個高雄市長怎麼能夠超越憲法,對此他在31日也回應,市長不能超越《憲法》,若有這類抗議會道德勸說,只是希望高雄別再搞意識形態跟政治。但仍被人翻出20年前的政見,認為他當時即表示,「反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的國格與發展」,限制意識形態抗議的一席話是有脈絡的。

▲韓國瑜1998年參選台北縣區域立委的政見被翻出。(圖/翻攝自PTT)

▲韓國瑜1998年參選台北縣區域立委的政見被翻出。(圖/翻攝自PTT)

韓國瑜當時的政見有「3大反對,5大要求」,分別是反對台獨、反對分化、反對貪腐,以及強化治安、幼兒福祉、經濟景氣、人民權益、慈善宗教。起底人認為他的政見展現的是深植心中的價值信仰,而在強化治安的部分主張亂世用重典,提出鞭刑、強暴累犯去勢等嚴刑,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沒想到鄉民們看到這20年前的政見被翻出,不僅沒有撻伐韓國瑜,反而大讚這20年前的政見到現在都適用,「20年前就知道統獨玩假的,意識形態拖累台灣」、「可能要改喊選總統了」、「20年前就想到要鞭刑廢物跟強暴犯去勢,真有遠見」、「這真的是要打韓嗎,感覺是神助攻」、「這選總統應該高票當選了」。

韓國瑜1998年台北縣區域立委選舉8項政見:
1. 反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的國格與發展,反對一國兩制、急統與台獨,加強兩岸交流與開放三通
2. 反對分化:利用省籍製造分化者,將是台灣最大罪人,得群起而攻之。
3. 反對貪腐:堅持清白參選,清廉問政,整頓政風。
4. 強化治安:主張亂世用重典,對壞人要更壞,推動鞭刑、強暴累犯去勢等法令;將屢次犯罪的重刑犯永久監禁,與社會隔離,不能再犯罪。
5. 幼兒福祉:主張教育資源重新分配,向下延伸至幼教體系;鼓勵廣設幼托中心, 推動幼托合一,增加幼教老師進修管道,創造幼兒最高福祉
6. 經濟景氣:扶助中小企業增進經濟繁榮;加速發行社會福利彩券,增加殘障工作機會,並用專款專用於社會福利經費;修法廢除預繳稅制。
7. 人民權益:提升軍公教警福利;落實老人、婦幼、殘障團體福利政策;提升中醫藥地位;重視空大學生權益。
8. 慈善宗教:主張宗教事務免稅;宗教教育納入教育體系;修法嚴懲假借宗教詐財騙色,並沒收詐騙財產移作公益慈善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