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菊:韓國瑜在威權政黨 不懂民主多可貴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主委陳菊1日晚間親自替蘇貞昌電話拜票,大讚蘇貞昌會做事。陳菊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高雄選情,她向市民喊話,要相信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讓他接班高雄一定可以實現夢想和理想。談及最近超夯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菊痛批,「他在威權政黨,不懂民主多可貴。」

陳其邁對上韓國瑜,選戰打得很辛苦,陳菊受訪時表示,高雄市在過去十二年,市政府團隊都非常努力,她說,「我想市民一定可以了解到,一個重工業城市要轉型需要時間,我們好不容易拚了12年,成為宜居的城市,整個城市要翻轉、高雄要希望,我們可以看到高雄現階段的方向和價值都是正確的。」陳菊向市民喊話,「陳其邁的接班可以讓高雄實現夢想和理想,高雄市民應該要相信高雄、相信我們。」

談及韓國瑜喊出「不准意識形態抗議」爭議,陳菊相當不以為然,她怒批,韓國瑜在過去阻礙台灣民主進步的陣營中長大,不懂民主多可貴,不像民進黨在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流血流汗,才讓台灣得到今天的開放自由。

陳菊說,「我們特別珍惜自由民主,我們也會認為說,每個人表達不同意見,這是民主很重要的內涵,這點韓國瑜先生他無法體會,對我們來講,我們應該要去維護(民主自由),我們對他的觀點不能認同。」

至於韓國瑜日前的「陪睡說」爭議,陳菊表示,台灣尊重女性部分受到全世界肯定,作為一個市長候選人,應該要懂得尊重女性,「尊重女性就是尊重母親、尊重女兒和家人,每個人都是女人生的,尊重女人很重要。」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主委陳菊。(圖/記者蔣婕妤攝)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主委陳菊。(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