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年後來台 陸委會:僅能出席北市活動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去年曾來台出席「雙城論壇」,時隔不到2個月,李文輝近期受北市府邀請,計畫再度赴台參加「台北燈會」活動,並傳出希望能前往高雄與韓國瑜會面。對此,陸委會表示,由於此案申請為「台北、上海」城市之間交流,僅同意當事人在台北活動。

陸委會說明指出,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等人,受台北市政府邀請,以城市交流名義,將於16日到19日參加台北燈會及拜會相關企業、媒體,已經聯審會審查同意。

據了解,李文輝本次訪台原定行程共7天,除台北活動外,還包括前往中南部參訪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對此,陸委會說明提到本案是台北與上海的城市交流邀請活動,相關中南部交流行程,與城市交流並無關聯,因此經北市府調整行程,在台北市進行4天城市交流活動,聯審會才審查同意。

▲▼上海市政府訪問團參訪內科企業-台達電 鄭崇華、鄭平 周波、鄧家基、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上海市政府訪問團參訪內科企業。(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文輝去年底曾與上海副市長周波一同出席「雙城論壇」,當時李文輝曾表示,除了跟北市府就雙城論壇內容進行討論外,差不多參訪了十個行程,都很有幫助跟啟發,尤其在上海的科創園區,或是台灣年輕人在上海的青年創業園,可以與台北類似的園區進行交流,鼓勵兩岸青年創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