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最窄待轉區86公分慘輸水溝蓋 網友笑翻:翹孤輪停啦

全國最窄待轉區寬86公分,網笑翹孤輪停。(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有些騎士乾脆停到騎樓待轉。(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與建國南路口有個號稱全台最窄的待轉區,長495公分,寬度卻只有86公分,幾乎只容得下腳踏車,也引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要翹孤輪停啦」、「有畫總比沒畫好」、「設計不正常,太危險」。不過,其實待轉區會畫得這麼小格也是受限於空間不足,公路總局彰化工務段人員表示未來會進行改善規劃。

騎士想待轉,窄小的格子卻連半輛機車都停不進去,偏偏路口的車流量多,擠不進去的騎士們只能在停路邊等待,這個奇怪的景象也讓經過「全台最窄待轉區」的民眾覺得好氣又好笑,「這只有蟻人才有辦法停吧」、「這設計不正常啊」、「要翹孤輪啦」、「太危險」;但也有人覺得有畫總比沒畫好,至少知道要在哪裡待轉。

全國最窄待轉區寬86公分,網笑翹孤輪停。(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號稱全國最窄的待轉區只有86公分寬。(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有趣的是,這格待轉區窄得連「區」這個字的部分邊緣都被邊線覆蓋,目測能完全停進去的大概只有腳踏車,而經過實際測量發現,它的長度雖然有495公分,寬度卻只有86公分,不僅比一般的待轉區小了一倍以上,就連旁邊的水溝蓋都比它寬。

至於為何會畫出這麼迷你的待轉區,公路總局彰化工務段人員回應,其實也是逼不得已,因為該路段兩側有住家或商家騎樓,能利用的空間有限,未來會歸納民眾的意見在進行改善規劃,讓用路人們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