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煽動性言論」引來極端右派 炸彈、槍擊讓美國陷入毒液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多次公開抨擊他不認同的族群。(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近期發生炸彈包裹案,多位民主黨重要角色都有收到;賓州匹茲堡一座猶太教堂27日又傳來槍響,導致11人喪生。《華盛頓郵報》指出,總統川普本想藉由移民議題,讓國人擔心中美洲的大批民眾前往美國,然而,他煽動性的言論卻引來極端右派主義,深切影響國家安全。

發送炸彈包裹的嫌犯是56歲白人男子薩尤科(Cesar Sayoc Jr.),他前科累累,還是川普的支持者,根據他社群媒體與白色廂型車窗戶的跡象都顯示他力挺總統。至於匹茲堡的槍擊案,則成為美國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反猶太暴行,嫌犯包爾斯(Robert Bowers)手持步槍闖入教堂,吼叫「這群猶太人必須死!」

川普譴責此次的槍擊事件是邪惡行徑,必須力抗任何地點與時間發生的反猶太主義。然而,有批評者指責,這位總統大肆攻擊知名猶太政治人物、少數民族與移民,多次煽動群眾情緒。

▲▼賓州匹茲堡松鼠丘(Squirrel Hill)猶太教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匹茲堡松鼠丘猶太教堂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24日起發生的炸彈包裹事件,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曾怒斥,川普應照照鏡子,別再指責他人,「你的煽動性言論、侮辱與謊言,以及鼓勵對身體的暴力,都是可恥的。」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告訴CNN,川普並沒有從候選人的身分轉換到白宮。《衛報》評論也指出,川普充滿憤怒、分歧與暴力的言論,在過去2年多的時間湧出,深深影響美國人處理爭論時的態度。

評論描述,川普不明白他是全體美國人的總統,要面對的不僅是那些投票給他的人,他的反應是卑劣的。而掌控國會的共和黨也不斷容忍那些惡意的言論,放任公共談話、文明與互相尊重的文化走入下坡。

共和黨參議員奧林(Orrin Hatch)被問及川普的言論是否失當,進而導致炸彈包裹案時,他說,「我認為總統沒有任何問題,他受到各界的攻擊,他應該要能表達自己的意見。」

所有來自高層的「毒液」都鼓勵人們分裂、不信任與仇恨彼此。川普與共和黨領導人卻拒絕承認,他們煽動性的言論與炸彈包裹有任何關係,反而指責製造假新聞的媒體成為人民公敵。

《衛報》指出,川普上任後為白人至上主義者辯護,多次鼓譟對於穆斯林的敵意,現在隨著移民搭乘大篷車前往美墨邊境,他傷害這些移民的程度又達到新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