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猶太教堂遭槍擊11死 川普痛批「純粹邪惡」:是時候考慮死刑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匹茲堡松鼠丘(Squirrel Hill)一處猶太教堂在當地時間27日早上遭到槍擊血洗,已經造成11人死亡,6人受傷,FBI朝仇恨犯罪的方向偵辦,引起種族、宗教以及槍枝問題等討論。美國總統川普譴責這是純粹的邪惡,美國不容許任何「反猶太主義」的存在。

▲▼ 美國總統川普在匹茲堡槍擊後,邀請牧師與一名猶太教拉比上台禱告。(圖/路透)

▲川普在匹茲堡槍擊後,邀請牧師與一名猶太教拉比上台禱告。(圖/路透)

川普在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對公開演說時譴責,這起攻擊是邪惡的舉動以及大規模謀殺,「這是純粹的邪惡,讓人難以置信,老實說,這是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情」,全國與全世界都為這起悲劇感到震驚,希望國家能夠結起來一起面對。他還提到,「反猶太主義」(anti-Semitism)不管在哪裡,都必須要對抗與消滅。

川普指出原先考慮取消當晚在伊利諾州的集會,後來決定照常舉行,「我們不能讓邪惡影響我們的生活,改變行程,我會以沉重的心情前往(伊利諾州)」,之後他邀請一位牧師以及猶太教拉比珊道爾(Benjamin Sendrow)上台一同禱告。之後他在集會上表示「所有美國人的心都充滿了哀傷」,猶太人幾世紀以來都一直忍受糟糕的對待,「是時候該讓死刑回來了」。

▲▼ 美國總統川普在匹茲堡槍擊後,邀請牧師與一名猶太教拉比上台禱告。(圖/路透)


白宮指出,在攻擊之後川普立刻聽取簡報消息,並且跟女兒伊凡卡以及女婿庫西納(Jared Kushner)談話,庫西納本身就是猶太人。司法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則表示,今日就會對兇嫌提出起訴,甚至可能求處死刑,「這起屠殺事件應該受到嚴厲譴責,完全違反國家的價值」。

事發12小時之後,西賓州地區檢察官布萊迪(Scott W. Brady)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表示,嫌犯波沃斯(Robert Bowers)將會被以29項罪名起訴,包含使用槍枝謀殺等等。
 

▲▼賓州匹茲堡松鼠丘(Squirrel Hill)的「生命之樹」(Tree of Life)猶太教堂遭到槍擊。(圖/路透社)

▲猶太教堂慘遭槍擊血洗,11人死亡。(圖/路透社)

前總統歐巴馬則是在推特上提到,所有人都應該要挺身對抗反猶太主義,以及那些攻擊與自身長相、喜好和信仰不同的仇恨言論,「那些想要傷害無辜人民的人能夠輕易地取得槍枝,這樣的事也應該停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發聲明譴責這個針對猶太人的攻擊,他提到,「聽聞這個發生在匹茲堡猶太會堂的攻擊,我感到心碎和震懾,我們與匹茲堡的猶太社群站在一起,我們與面臨反猶太暴力的美國人民站在一起,我們為傷者禱告,期盼盡快復原,並與死者家屬一同哀悼」。

46歲的嫌犯波沃斯曾在個人的社群媒體「Gab」上PO出大量反猶太言論,甚至在犯案前5分鐘才PO文表示,「HIAS(希伯來移民協助中心)喜歡帶來入侵者並殺害我們的人民,我不能坐著看我的人民被屠殺,去X的,我要上了」,他持有一把來福槍和三把手槍,並有合法擁槍執照,FBI提到朝著針對猶太人的「仇恨犯罪」方向偵辦。

▼特拉維夫以色列特拉維夫一棟建築物,用燈排出美國國旗的樣子,聲援匹茲堡槍擊受害者。(圖/路透社)

▲▼賓州匹茲堡松鼠丘(Squirrel Hill)猶太教堂慘遭槍擊血洗,11人死亡。(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