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匹茲堡猶太教堂遭槍擊...橫掃20min釀11死!兇嫌喊「猶太人該死」

▲▼賓州匹茲堡松鼠丘(Squirrel Hill)的「生命之樹」(Tree of Life)猶太教堂遭到槍擊。(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匹茲堡松鼠丘(Squirrel Hill)的「生命之樹」(Tree of Life)猶太教堂慘遭槍擊,已經造成11人死亡,6人受傷,其中包含4名員警。46歲的嫌犯波沃斯(Robert Bowers)目前已經被逮捕拘留,FBI也介入調查,目前朝針對猶太人的「仇恨犯罪」方向偵辦。

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7日早上9點54分,警方接獲有槍擊發生在猶太會堂的報案,隨後立即前往處理,兩名員警在抵達現場之後和兇手發生槍戰,因此受傷。槍手衝進猶太會堂之後拿槍掃射,接著在準備要逃離現場時被警方抓住,於是他又再度進入建築物內,與另外兩名警察再次交火,兇嫌也因此受傷,隨後被逮捕,整起事件持續大約20分鐘。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任何死者的身分,但死者中並沒有小孩,4名受傷的員警沒有生命危險,全部都已經送往醫院治療,但還有一名61歲的女子以及70歲的男性受傷,其中男性傷患已經動了第2次手術,傷勢較嚴重。匹茲堡公共安全部部長希斯屈(Wendell Hissrich)形容,「今天是所有匹茲堡家庭的惡夢」。

▲▼賓州匹茲堡松鼠丘(Squirrel Hill)的「生命之樹」(Tree of Life)猶太教堂遭到槍擊。(圖/路透社)

警方提到,兇嫌波沃斯持是白人男性,今年46歲,也是匹茲堡的居民,持有一把來福槍和三把手槍,還有合法擁槍的執照,但現在還不確定槍擊時使用的武器為何,案發當下已經立刻被逮捕。據傳,波沃斯在槍擊發生當下,對著會堂美的人大喊「猶太人該死」。FBI表示,目前將朝著仇恨犯罪的方向調查,最快在今日就會提出起訴。

調查指出,槍手在個人的社群媒體「Gab」網站上PO出大量反猶太言論,最後一篇貼文是在27日早上9點49分,內容寫道,「HIAS(希伯來移民協助中心)喜歡帶來入侵者並殺害我們的人民,我不能坐著看我的人民被屠殺,去X的,我要上了」。5分鐘後,也就是9點54分,911中心就接到第一通槍擊案發生的報案電話。

猶太會堂的成員拉伯納(Fred Rabner)表示,這附近是個緊密連結的小社區,發生這樣的是,每個人都感到心痛又震驚,「這真的非常非常的可怕」。案發當時,教會內正在舉行禮拜,因此大門是開啟的,任何人都能進出。大匹茲堡猶太聯盟的執行長芬克斯坦(Jeff Finkelstein)提到,超過一半的猶太人都住在松鼠丘地區。

曾在生命之樹服務的拉比(Rabbi)戴蒙表示,通常禮拜會在早上9點45分開始,但並不是大家都會準時,事實上多數人都會遲到,但也許很多人因為晚到而躲過一劫,「但更糟糕的是,仍然還是有人準時出席,而且通常都是年紀比較大的老人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