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鐵拒絕調閱資料!黃國昌痛批:行政院調查小組淪遮羞布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主計長朱澤民,立委黃國昌,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嚴重翻覆事故,造成18死、逾百人受傷,事故原因由檢調與行政院調查小組調查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7日在臉書爆料指,台鐵稱資料「已交給行政院調查小組」,拒絕提供,他怒批「行政院調查小組竟淪為台鐵的遮羞布!」

黃國昌指出,他幾天前就發文向台鐵調閱資料,結果台鐵昨天傍晚竟然以「資料已交給行政院調查小組」為由拒絕提供。他質疑,什麼時候「行政院組調查小組」竟可以構成「拒絕提供資料」的事由?

黃國昌表示,台鐵只願將資料交給一個由「行政官員」加上「台鐵得標廠商之僱員」為主力,所組成的「不中立小組」(報載已辭1名、但還有不少),大剌剌拒絕國會監督?

黃國昌砲轟,「台鐵你們真的太離譜了!因為謊話說太多、所以現在決定乾脆耍賴到底?請問賴清德院長,這就是你所謂的公開透明、全面檢討嗎?這到底是笑話、還是謊話!這樣關起門來的調查,能有什麼社會公信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