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打造集貨天地 鹿野媳婦郭怡君種2.2公頃陽光玉米

▲▼鹿野媳婦郭怡君。(圖/農委會提供)

▲青農郭怡君選擇玉米作物為創業的起點。(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長大的郭怡君,嫁到台東鹿野鄉,成為鹿野媳婦,夫妻倆原本種植木瓜,卻因為遭受颱風侵襲損失慘重不再栽種,之後因偏愛玉米,便以玉米重新出發,除了積極報名農業訓練課程,依照專家建議調整栽培管理方式,使的收成量明顯提升,台東鹿野鄉間翠綠玉米田,正是青農郭怡君用心打造的集貨小天地。

郭怡君表示,平時除了將鮮採的玉米集中在小黃屋理貨、出貨外,也作為提供消費者體驗及品嘗玉米的良好場所,有別於鹿野地區大多種植糯性玉米,自己種植的是成本較高且栽培技術門檻較高的水果玉米及玉米筍,一開始僅種植0.5公頃,但隨著經驗累積及技術提升,栽種面積現已擴大為2.2公頃,並且堅持以安全用藥,合理化施肥之理念進行玉米田區管理,並透過SGS農藥檢驗為產品作最嚴格的把關,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野媳婦郭怡君。(圖/農委會提供)

▲青農郭怡君栽種的水果玉米及玉米筍農產品。(圖/農委會提供)

郭怡君說,在種植的過程中也意識到品牌行銷的重要,除了創立Facebook粉絲頁,將日常農事分享粉絲,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外,其玉米農產品亦於全聯特定的農家直採平台及台灣好農等銷售通路上架,平時也勤跑各大展售活動,期能讓更多的消費者品嘗最新鮮的玉米農產品。

郭怡君分享,目前規畫相關的玉米農事體驗活動外,也與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合作,進行二級加工產品研發,製作保健玉米鬚特色茶包,增加農產品附加價值,期望帶給粉絲最優質的玉米系列產品,並一同支持台東青農最健康、安全的農產品。

▲▼鹿野媳婦郭怡君。(圖/農委會提供)

▲吸晴的鵝黃色陽光小屋,正是青農郭怡君玉米產品的重心所在。(圖/農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