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最快24日「廢環評」 朱立倫嘆:再有改變市民不可能接受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蔣婕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喊出停建深澳,替新北市選情投下震撼彈,經濟部長沈榮津15日做出承諾,「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廢止作業2個月內會完成所有行政程序,23日環保署辦理現勘同時表示最快24日公告「廢止環評」。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受訪時感嘆,寧願相信這次環評的廢止是永久的,市民不可能再接受改變。

環保署表示,19日收到經濟部轉送台電申請廢止「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第1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暨變更審查結論」後,依規劃到預定開發地進行勘查。現勘完畢後指出,現場確認沒有開發行為,後續將依程序儘速辦理公告廢止作業,最快24日公告廢止環評。

朱立倫24日出席活動被記者問及,深澳最快24日就要退場,是否擔心中央選後會重啟環評,讓深澳「死灰復燃」 ,他對此表示,「行政院已經一再重申,第一個它已經用觀塘換了深澳,第二個又再一次強調不缺電,既然這樣子的話,如果再有任何改變,我相信所有市民是不可能接受,所以我寧可認為說,這一次的環評的廢止應該就是永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