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以核養綠過關!黃士修嗆「下台」 陳英鈐:沒有任何違法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選會23日公告,「以核養綠」為編號第16案全國性公民投票案,主委陳英鈐24日張貼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7案至第16案投票公告,正式宣告將有10公投綁九合一大選。以核養綠公投雖正式成案,但第二次送出的連署書是「補提」或「增提」持續爭議,領銜人黃士修怒嗆正副主委陳英鈐與陳朝建要下台負責。陳英鈐24日回應強調「沒有任何違法」。

以核養綠公投獲中選會核定成案,但第二次送出的連署書到底是中選會的「補提」,還是領銜人黃士修的「增提」,持續爭議不休。黃士修23日下午嗆陳英鈐和陳朝建要為連署書審查過程的違法行為負起政治責任,「主動請辭負責」。

黃士修指出,以核養綠公投「增提」的2萬多份連署書,應該要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與他9月6日送件的成案連署書合併計算,而不是中選會所說的「補提」,他質疑,陳朝建硬要將這批連署書以「補件」程序受理,涉及公務員違法登載不實罪。

針對黃士修的說法,陳英鈐24日受訪時回應,之前就在立法院報告過,之所以要堅持是「補件」,並非關係到此公投案成案與否,而是因為法院的裁定將關係未來的公投運作,所以一定要說清楚。針對黃士修喊下台,陳英鈐強調,「我們沒有任何違法,一定按照規定」。

▲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