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主張恢復重陽敬老金 百歲以上人瑞生日再加碼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資料照/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候選人馬不停蹄拜訪各市場,有民眾反應希望未來可以恢復「敬老禮金」;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7日上午表示,若當選將恢復重陽敬老禮金,並且增加照護機構與制度改善,打造台北市成為銀髮友善之都。

有關柯文哲至今仍不願恢復重陽敬老金,姚文智認為,應該要恢復敬老津貼,因為這並非買票或是老人貪婪,而是過去在年金制度失衡的狀況下,給予長者的一份心意。他表示,台北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不需要與長者為敵,除了恢復敬老津貼,他提出「每五萬人有一間日間照護中心」。

姚文智指出,目前台北市只有21間,非常稀少,是六都中最差的成績;另外住宿型的照護機構也還落後新北市的規模,未來會馬上加強;另外他也將推動「8020」老人牙齒健康照護、百歲以上人瑞加發8,888元、90歲以上長者加發6,666元的生日賀禮。他表示,目前台北市政府的百歲人瑞生日賀禮是一份888元的禮券,只夠一個人吃自助餐,但高齡生日的慶祝應該讓全家團圓,市政府應該加發禮金表達真誠的敬意,為社會創造更多溫暖。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