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當選才能保證不蓋深澳 侯辦:賴清德終於聽到人民聲音

▲賴清德與部會首長總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深澳電廠可能「有條件停建」後,賴清德12日明確表示,在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後,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予以同意,確定「觀塘換深澳」。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候友宜辦公室發言人侯慶莉12日表示,侯友宜堅持人民健康第一,反深澳燃煤電廠上百天,政府始終充耳不聞,蘇前縣長也不敢承諾表態,選前四十多天,賴院長終於聽到人民的聲音。

侯慶莉表示,侯友宜和多數新北市民一直站在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立場,歡迎行政院跟進,未來侯友宜當選市長後,一定全力推動海洋政策,讓深澳的美麗景觀成為新北市發展永續觀光的資產。

侯慶莉指出,欣見中央政府對錯誤的政策急踩煞車,但為避免選後經濟部又以種種理由翻盤,還請賴清德公開承諾,未來絕對不會以任何理由,重啓興建深澳燃煤電。侯強調,侯友宜從來沒有反對蓋電廠,侯友宜反對的是深澳蓋危害生態健康的燃煤電廠,也只有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才能保證不蓋深澳燃煤電廠。

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接受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明確宣示,經濟部已經經過仔細盤點,在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後,除了供應大潭電廠第八、第九號機組,尚有餘裕供應一百二十萬千瓦的發電量,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予以同意。

相關新聞

✏️「從沒要劃保護區!」 鄭文燦六論點回應:若藻礁生態破壞將停工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
詹順貴「捍衛環評」請辭 賴清德准了:肯定2年多來的努力
✏️
觀塘案翻盤 環團10人入總統府陳情: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
詹順貴3千字辭職信「只是華麗的轉身」 葉毓蘭:除賴神都謝了
✏️
糗!中油觀塘案通過環評 蔡英文5年前曾承諾藻礁永存
✏️
「觀塘案」是全新的 賴清德:跟國民黨執政時的方案不同
✏️
觀塘「過關」深澳電廠出局倒數?賴清德:評估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