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批深澳髮夾彎 綠委嗆:抹黑綠能讓核能復辟

▲▼民進黨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能源政策。             (圖/李俊俋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能源政策。 (圖/李俊俋辦公室提供)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觀塘第三天然氣接受站日前通過環評,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即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批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說變就變,根本是髮夾彎。對此,副幹事長林靜儀說,國民黨誣衊抹黑民進黨的綠能政策,但他們唯一沒反對的就是核能,所有的反抗就是為了讓核能復辟。

李俊俋強調,民進黨主張2025非核家園,2014年國民黨執政時,也同樣同意這個概念,民進黨除了非核之外,也大量提升綠能產業,包括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希望能提升發電量,至於燃煤和天然氣要怎麼選擇?燃煤所造成污染比天然氣多很多,在能選擇的情況下,當然以天然氣為優先,這就是觀塘案和深澳電廠之間所做的能源選擇。

副幹事長賴瑞隆指出,國民黨什麼都反,不要燃煤、反深澳,也反中電北送,又不要天然氣、反第三接收站,也不支持再生能源發展,什麼都不要,顯然就是要核能。

副幹事長林靜儀說,2015年蔡英文還沒上任時,就提出綠能科技創新產業計畫,主張綠能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用綠能取代高汙染、高危險性的核能。但國民黨都講以核養綠,看到的只有養核並沒有綠,在各方造謠、提出假議題還製作假影片,誣衊抹黑民進黨的綠能政策,但他們唯一沒反對的就是核能,所有的反抗就是為了讓核能復辟。

書記長鄭運鵬表示,台灣能源配比和電力需求要處方籤,2016年後民進黨的處方籤清楚,就是20%綠能、50%天然氣、30%燃煤,在這樣的處方籤前提下,去做調整,觀塘第三接收站和深澳電廠就是這樣的選擇,未來天然氣來源穩定,燃煤就可以下降,備載容量再犧牲一點,就達到民進黨的處方籤。

其他人也看了...

✏️影/賴清德宣布: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影/宣布深澳停建前 賴清德先傳了張「紙條」給沈榮津
✏️影/劉建國要求為深澳道歉 賴清德怒了:我可以檢討朱立倫嗎
✏️影/深澳電廠不建了 藍狂轟賴清德為救新北選情才髮夾彎
✏️深澳都在蘇貞昌院長任內拍板!新北市喊話賴清德「不要亂推」
✏️觀塘能「穩定供電」!蘇貞昌:樂見停建深澳
✏️賴清德同意停建深澳 侯友宜盼:立場反覆要正式向市民宣布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