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原住民票!蘇貞昌喊「我是親家」 侯友宜獲得頭目的祝福

▲▼蘇貞昌、侯友宜出席新北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合成圖/記者歐昶廷攝、侯辦提供)

▲蘇貞昌、侯友宜出席新北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合成圖/記者歐昶廷攝、侯辦提供)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14日舉辦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國民兩黨候選人蘇貞昌與侯友宜也一前一後到場爭取支持。蘇貞昌上午在立法委員陳瑩陪同下,率先前來逐攤拜票,並瀕喊「我是親家」、「我女婿是阿美族」搏感情;侯友宜則在傍晚前來,並獲得原住民族發展協會頭目張新枝以阿美族語祝禱。

選前倒數41天,新北市長選戰地面戰全面開打,藍綠雙方馬拉松式行程不間斷,要將選戰氣氛炒熱至最高點。由於新北的原住民人口佔了將近12%,蘇侯雙方都積極尋求支持。

蘇貞昌方面,他在結束完上午行程後,即來到板橋市府廣場,參加原住民活動,並逐攤拜票,瀕喊「我是親家」、「我女婿是阿美族」搏感情。許多原民看到蘇貞昌來,紛紛表示要合影,也主動喊「衝衝衝」力挺。

▼蘇貞昌出席新北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出席新北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出席新北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受訪表示,他從中和趕過來,連吃飯都還沒有,也是要跟原住民的鄉親們互動。他當縣長的時候,蓋了這個縣政府大樓,還有這個縣民廣場,連同那麼大的電視銀幕牆,跟整個四周圍的看台,他在民國九十一年完成了第一次的全新北市豐年祭,就是在這裡辦,可以看出來自己有規劃的能力、有遠見,16年前做,到現在還可以辦這麼好的活動,就是可以看出來,一個首長眼光規劃、執行力是多麼重要。

另一邊,侯友宜在下午結束新莊聯合競選活動後,在市議員楊春妹、宋雨蓁、王建章及參選人忠仁.達祿斯的陪同下,也於傍晚時,趕場前來參加原住民活動。現場熱情的原住民,看到侯友宜前來,現場尖叫聲、凍蒜聲不斷。

也有原住民一見到侯友宜,從背後一擁而上,直接攻佔侯友宜肩膀,雙手「攬牢牢」接著下巴輕擺上肩。此外,汐止原住民族發展協會頭目張新枝,也利用阿美族語為侯友宜祝禱指出,「侯友宜市長不要害怕,你是我們的領導,你是我們的孩子,不論碰到任何的困難,不要怕,原住民全力支持你!」

▼汐止原住民族發展協會頭目張新枝,利用阿美族語為侯友宜祝禱。(圖/侯辦提供)

▲▼侯友宜出席新北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圖/侯辦提供)

▲▼侯友宜出席新北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圖/侯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