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口承認:氣候變遷是真的 但它會再「變回來」

▲▼颶風,邁可,佛羅里達州,災害,美國(圖/路透社)

▲氣候變化加劇麥可颶風所帶來的影響。(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2012年聲稱氣候變遷是場騙局,全球暖化完全是被捏造來打擊美國競爭力的說法。但近日他上節目時改口稱,「氣候變遷是真的,但有一天會再變回來」,而且無法斷定這些環境問題是由人類造成。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14日播出的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川普承認了全球的氣候正快速轉變,但他不想讓美國為此放棄其他利益,使國家陷於劣勢。

▲▼ 美國東岸急凍 川普:來點全球暖化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美國東岸急凍,川普表示,來點全球暖化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2017年就退出了《巴黎協定》,原因是協議中規定了溫室氣體的排放量,這會使美國石化燃料產業受到影響,進而阻礙了美國經濟發展。

《美聯社》還統計過,從2011到2017年之間,川普至少有90則推文提到「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幾乎每次都對此表示質疑或嘲諷,還說「天氣寒冷」可以證明氣候學家所言不實。

他表示,「我不想為了氣候花掉數億美元,也不想因此失去賺錢的機會。」雖然不得不承認地球正在改變,但並不表示這都是人類的行為所導致,「氣候很可能會再變回來的。」

近年來天災頻傳,佛州先前才遭受麥可颱風肆虐,造成19人死亡。川普指出,這並不是人類可以控制的,且這種氣候變化根本不會產生永久性影響。

據了解,地球氣候自1976年後,就再也沒出現低於全球均溫的年份,且1985年以後,也就沒出現過低於全球均溫的月份。

▼全球暖化影響,亞利桑那州日前出現47度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暖化急速加劇,亞利桑那州近日更是出現47度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