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到屏東最後評估!賴清德:相信會有好消息

▲▼台灣高鐵,台南站,高鐵列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鐵南延至屏東,賴清德回應很快有好消息。(圖/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是否南延至屏東中央政府都積極的在評估中,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南下屏東參加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競選總部成立,對於高鐵南延屏東他透露,已經在做最後評估,相信不久後會以好消息。

高體的快速、便利一直都是許多人長途旅程的首選之一,不過高鐵最南端只到高雄,讓屏東居民非常希望能夠南延到屏東。對此,潘孟安極力向中央爭取,賴清德回應,中央已編列前瞻基礎預算,回應屏東鄉親的期待,高雄市政府已經正式展開評估規劃,交通部正在做最後的評估,「我相信不久就會有好消息」。

根據2日高鐵南延案最新評估報告出爐,交通部提出兩條路線,分別從高雄燕巢岔出到屏東,經費756億元,從台北出發直達車約95分鐘,第二是從左營分岔,經費619億元,直達車約109分鐘,比原本預估的500億元大增256億元、130億元。

不過即使高鐵南延案通過,外界仍關心興建經費能否回本等議題,屏東縣政府認為,高鐵南延攸關國土均衡發展、南北交通平權及台灣整體競爭力的發展,不應僅從現階段的交通運輸評估運量及成本效益來看,未來發展及產業開發帶來的效益和加乘效果,不該被忽略。

▲賴清德與部會首長總質詢(下午質詢) VS民進黨立委劉建國 當初建議建深澳電廠的決策人是否應該出來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