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推雙語政策馬英九有意見 「千萬不要變成純美語」

▲前總統馬英九專程見證高思博的「台南婦女新政承諾書」。(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前總統馬英九專程見證高思博的「台南婦女新政承諾書」。(圖/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雙語政策」,相關政策實施也將在年底出爐,對此,前總統馬英九14日南下到台南替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站台助選,而提到雙語政策話題,馬英九表示同意加強英語教學,但強調「千萬不要變成純美語」。

馬英九表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期,有推動雙語化教學,不過仍跟他想像中的雙語化有滿大的距離。而對於是否將英語變成官方語言,馬英九同意加強英語教學,但並非什麼都要雙語化,「將英語變為官方語言,我有很大的保留」。

馬英九認為,加強英語加教學這件事他百分之裡兩百贊成,但是並非什麼都要雙語化,學生學自己本國的歷史、地理、文化還是要用中文學,但可同時了解英文怎麼表達,而非上課都說英文,這並非是很好的政策,可以教英語,但千萬不要變成「純美語」,這對小孩的發展並沒有好處。

馬英九提到,全世界以英文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他們幾乎是英國或是美國的殖民地,因殖民政權教他們英文目的不是為了提升他們英文水準,而是為了比較好統治,在這種情況下,特別要注意不要落入這個窠臼。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