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觀塘案翻盤 環團10人入總統府陳情: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環保署8日下午召開環評大會審查中油第三氣接收站大潭藻礁案,最終敲定觀塘案翻盤成功通過。這引起環保團體的高度不滿,下午除了在環保署外抗議,更移師總統府外陳抗,並進入府內陳情。

環保署下午召開的環評大會,共有7名官派委員、3名民間委員出席,經最後經內部討論及不記名投票,結果以7票支持、2票廢票出爐,確定觀塘案翻盤成功通過。

對此,諸多環保團體集結的珍愛藻礁聯盟,下午聚集在環保署外抗議,要求環評必須要有專業審查,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收回政治黑手,並且呼籲學術委員退席,且再次舉行聽證會來釐清爭議點。

▼抗議觀塘案團體在總統府外陳情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環團陳情完後,發表訴求。(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著,環保團體移師至總統府外抗議,並且在經過協調之後,由10人進入府內向總統府公共事務科長陳情。在歷經約1小時的陳情之後,潘老師表示,在陳情的過程中,大家把心聲說出來,期待今天這樣不應該的結果可以有改變的機會。

潘老師表示,他們當場提出要求,希望總統蔡英文可以再給一次召開聽證會的機會,透過聽證會讓這個議題的爭議點處理好之後,開發案再來進行;他認為,這麼做也可以讓總統「藻礁永存」的承諾不至於違背自己。

另外,潘老師也指出,在三月份時已經在做農委會的調查,這個調查結果還沒出來之前,其實就已經發現這個地方是世界獨有,且不斷有新物種出現的珍貴地區,「我們覺得為什麼這個時候這麼急著要通過,這一點很不合理。」

另外,潘老師也轉述一同與會的律師張譽尹在會中提出,這次在行政程序上有嚴重的瑕疵,他希望蔡英文可以出面處理,不要讓這個案子形成對民進黨、整個國家的傷害。

相關新聞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
詹順貴「捍衛環評」請辭 賴清德准了:肯定2年多來的努力
✏️
觀塘案翻盤 環團10人入總統府陳情: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
詹順貴3千字辭職信「只是華麗的轉身」 葉毓蘭:除賴神都謝了
✏️
糗!中油觀塘案通過環評 蔡英文5年前曾承諾藻礁永存
✏️
「觀塘案」是全新的 賴清德:跟國民黨執政時的方案不同
✏️
觀塘「過關」深澳電廠出局倒數?賴清德:評估越快越好

▼抗議觀塘案團體在總統府外陳情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抗議觀塘案團體在總統府外陳情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