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柯文哲對大陸態度軟弱 姚文智:不會像他跳票變Liar

▲▼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7日上午一連趕場出席四場「市長X議員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足跡跑遍士林北投、中正萬華和內湖南港。他致詞時表示,承諾的所有政見一定會努力落實,不會像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跳票,變成Liar,而且對中國大陸的態度更是一直閃躲。

「過去四年為何大家會覺得柯文哲是Liar?」姚文智表示,就是因為和他的信用產生了對比,當時大家沒有私心都支持柯文哲,但四年的表現卻讓人覺得是Liar。他舉兩年前萬大線剪綵,柯曾說不能因選舉才去剪綵,但現在選舉一到連電扶梯完成也去剪綵,「選舉一到都不一樣」;此外,柯也說台北市不會淹水,但前陣子萬華淹水人孔蓋被沖開以及基隆路變成基隆河,大家都還印象很深刻,很多地方瞬間時雨量根本沒超過,卻還是淹水。

另外,柯市長先前表示自己還債520億,姚文智認為,其中440億是來自於市民超收的稅金,像是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而遺產稅就佔了170億,這些錢都是人民繳的錢,但柯卻說是他的功勞;而剩下的80億,是利用捷運重置基金、教育發展基金帳目上的轉換,其實債務根本沒還,又拿來騙。

姚文智說,柯文哲過去訴求公開透明,說要改變政治文化,讓大家為他鼓掌,但選上後當時五大弊案卻改口為五大案,在大巨蛋案中又屢傳跟遠雄密會。他更列舉多例,強調柯文哲對中國大陸的態度甚是恐怖,是很高端、很會講話術的Liar。像是318學運反服貿、藝人周子瑜、宋芸樺事件,國人看了憤慨,但卻僅表示除了嘆息還是嘆息,有講和沒講一樣。他認為,柯文哲不僅在市政表現上是Liar,對大陸態度更是一路軟弱、退縮,一直閃躲他對大陸立場的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