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陽節前探視百歲人瑞 竹市府送上禮品禮金

▲新竹市長林智堅跟蘇鳴皋奶奶開心互動。(圖/記者李朝煌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跟蘇鳴皋奶奶開心互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表達對新竹市百歲人瑞敬老之意,重陽節前夕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到市內多位百歲人瑞家中獻上祝福,並轉送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也特別致贈6千元禮金及禮品,其中蘇鳴皋奶奶身體十分硬朗,更對股市有興趣,天天進出券商,更和林智堅分享對國際政經情勢與股市的看法,林智堅希望每位長輩都能向蘇奶奶一樣健康平安,福壽延年。

蘇鳴皋奶奶育有三子,時常返家探望母親,最令人感到敬佩的是,蘇奶奶喜愛學習新的事物,80多歲時還去清華大學進修人文相關課程,本身更對股市十分有興趣,因此至今仍每天進出券商,充滿精神與活力,外貌看起來更只有60歲左右,身體健康,保養得宜。

「奶奶你看起來好年輕,皮膚保養得真好」林智堅對今年滿百歲的蘇鳴皋奶奶如此稱讚,蘇奶奶更是笑容滿面地回應市長「市長你也很年輕」,充滿精神的回答,逗得現場所有人哄堂大笑。蘇奶奶特別跟林智堅分享,她每天早上9點都會搭公車去券商關心台灣股市的狀況,是位「資深股民」,她笑說,為了和市長見面,她特別花時間準備打扮,特別跟證券行「請假」,語畢讓全場會心一笑。

林智堅還與蘇奶奶討論最近發生的各項國際政經大事與經濟走向,原來蘇奶奶除了關心股市,更每天讀報,熟悉國內外各項政經情勢的走勢,林智堅笑著說,難怪蘇奶奶的頭腦到現在還那麼清楚,對國際大事的掌握程度完全不輸任何人,令人敬佩,」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力推五大照顧長輩政策,包含續發老人年金、重陽敬老津貼,辦理老人免費健康檢查,提供65歲以上長輩免費裝活動假牙,同時結合社區辦理48個共餐食堂,讓長輩們就近到社區和鄰居好友享用營養飯菜等等的福利措施,期盼長輩在新竹市裡過得更健康、更幸福。

長子管先生說,蘇鳴皋奶奶平常生活作息非常規律,吃東西也沒有挑食,每天一定九點就出門與外傭一起搭公車到證券行看股票,下午兩點半才返家,也因為這樣規律的生活與運動習慣外加動腦看股市數字的起伏,才會維持那麼好的體態與精神,今天很感謝林智堅市長親自致贈重陽禮,這對他母親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與榮譽。

新竹市政府社會副處長魏幸雯表示,今年度本市百歲人瑞共有57位,東區26位、北區16位及香山區15位,其中最特別的是香山區樹下里今年有三名滿百人瑞。而每一位長輩都是新竹市的寶貝,歲月的經歷,再再顯得他們對於國家、社會的貢獻,市府也非常感謝家屬提供妥適的照顧,未來仍會積極辦理各項福利措施,讓長輩住在新竹,一定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