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賣5雙100!臨江夜市「襪子爺爺」走了 老伴接棒湊喪葬費...網淚崩

90歲襪子爺爺在路邊賣到睡著,陽明高中同學不捨發起募款買襪。(圖/王韋喆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爺爺過世的消息,讓不少人震驚又鼻酸。(圖/王韋喆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北臨江夜市(原通化夜市)裡,這個不起眼的小攤販,賣著5雙100元的純棉襪子,對於操著濃烈外省口音,瘦小駝背的「襪子爺爺」,相信許多人一定不陌生。就有網友日前經過攤車時,發現變成奶奶在賣,一問之下才知他老人家去世了,而老伴只能繼續賣襪湊喪葬費。消息一出,許多網友不禁鼻酸,同時幫忙轉傳分享,希望有經過的人可以幫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爺爺擺攤的位置沒有很固定,他總是駝著背坐在板凳上,老舊推車擺放一疊疊襪子,旁邊簡單的厚紙板上則寫著「5雙100」的字樣,老人家90多歲高齡,話也不多,但做生意卻很實在,許多人對他的印象也非常深刻。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臨江夜市「襪子爺爺」走了。(圖/王韋喆提供、翻攝自YouTube鄭兆右)

▲現在換成奶奶賣襪,幫老伴湊喪葬費。(圖/翻攝自dcard)

通化夜市(臨江夜市)賣襪子爺爺往生了!」有熱心網友在dcard鼻酸發文,昨日她看到友人的限時動態嚇了一跳,不禁感嘆「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這位爺爺。每次去通化都會跟爺爺買襪子,後來好一段時間都沒再看到他了。他的襪子真的很好穿,現在換奶奶在賣了,有經過的人希望可以幫忙一下。」

不少人看到消息後震驚又難過,直呼「按讚推上去」、「幾個月前有買過,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在台中,跪求好心人能開團」、「推,有時間會過去」、「從小看到大的爺爺就這樣走了,心裡真的很難受」;還有熱心網友指出,攤位在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從信義安和站下車最近。

▼3年前,陽明高中同學曾發起募款買襪。(圖/王韋喆提供)

90歲襪子爺爺在路邊賣到睡著,陽明高中同學不捨發起募款買襪。(圖/王韋喆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