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警力包圍? 北市警:未限制文資團體行動

▲▼文資團體成員蕭文杰PO文抗議昨晚參加白晝之夜抗議活動遭警方包圍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文資團體成員蕭文杰PO文抗議昨晚參加白晝之夜抗議活動遭警方包圍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北市藝文活動「白晝之夜」昨天6日晚間登場,卻引發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成員蕭文杰批評市府及市警局侵害人權爭議。蕭文杰在自己臉書PO文抱怨:「文化局下令要警察調查文資團體有無抗議活動!這種侵害人權的事情竟然發生在要捍衛人權的柯文哲市府上…根本讓白晝之夜蒙羞!」對此台北市警察局回應,動員警力是對活動維安,但當時在場民眾行動警方並未限制干擾。

文資守護聯盟成員蕭文杰今天凌晨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指稱台北市警方昨天聲稱「奉台北市文化局命令」到場調查有無抗議活動。昨晚台北市警方出動20名左右警力包圍4名文資團體成員,成員在現場拍照也被警方錄影蒐證。蕭文杰因此認為市府這樣派遣警力包圍他們行為根本侵害人權。

▲▼文資團體成員蕭文杰PO文抗議昨晚參加白晝之夜抗議活動遭警方包圍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文資團體成員蕭文杰PO文抗議昨晚參加白晝之夜抗議活動遭警方包圍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蕭文杰發文痛批:「警察不允許我們在公共空間拍照,卻可以對人民蒐證拍照錄影…他們派出至少20人包圍我們、並沿路跟蹤,跟共匪的人臉辨識系統沒有兩樣!」面對蕭文杰的指控,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天下午澄清,表示是配合主辦單位文化局,根據勤務規劃配合維安。警方指出,因事前文化局工作人員友看到文資團體友要舉辦活動,疑似有抗議動作,才會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但警方說,當晚文化局人員與文資團體成員在現場溝通,警方僅是到場維安,並未限制文資團體人員行動自由。警察局表示,白晝之夜舉行到今年已是第三屆,但去年在台大舉辦遇上大規模抗議,文化局基於安全考量,不希望受邀團體或觀賞群眾遭抗議活動波及,影響觀賞活動及參加表演者的權益,才會通報警察局根據陳抗活動SOP規定出動維安。

但市警局也強調,昨晚勤務過程警方工作重點在注意是否有意外衝突發生,蕭姓民眾等人的行動並未受到警方限制,警方特此嚴正澄清,表示勤務動員只是希望陳抗活動不要干擾到其他參與活動的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