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領居住證禁選立委、縣市長 海基會急踩煞車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圖/記者蔡浩祥攝)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總質詢表示,陸委會準備研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除建立台胞居住證申報機制,且不能參選、擔任立委、縣市長。為此,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管安露今表示,這不是既定政策,還要傾聽台商、台師、台生等意見,尚未確定。

值得關注的是,陳明通的表態,是陸委會因應居住證問題以來,首次觸及國人選舉權。管安露重申,政府對申領居住證的國人,仍「寬容以待」。

▲內政部長徐國勇、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總質詢表示,陸委會準備研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除建立台胞居住證申報機制,且不能參選、擔任立委、縣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管安露表示,海、陸兩會將在連假期間合辦數場座談,由副主委層級與台商、台師、台生面對面溝通,就居住證問題集思廣益。

另外,海基會也準備在本週五(10月5日)啟用「青年關懷專線」,管安露介紹,該專線是給台商一個與海基會專職人員的通話機制,可透過專線直接找到承辦人,足見政府對台生的重視。

她表示,當天除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出席主持,現場也會邀請30位台生分享在大陸學習的心得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