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桃園阿帕契601旅演練挨批太吵 嚴德發:周邊民眾都很支持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為了因應2019年戰備訓練月,第三作戰區將動員精銳部隊,在桃園龍潭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營區舉行「地空聯合作戰演練」,目前正反覆操演中。不過,由於戰機聲音通過聲音過大,遭批太吵、擾民,國防部長嚴德發3日表示,六軍團也有拜會周邊的村長、里長,大家都支持這項國防活動。

此戰備月的演習由國防部規劃,在部長下達命令後,下轄單位正密集規劃中。第三作戰區將動員精銳部隊舉行「地空聯合作戰演練」。兵力部分,包含航特部將出動主力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超級眼鏡神直升機、黑鷹、戰搜直升機等;空軍出動IDF、F-16等戰機支援地面火力;陸軍則會出動雲豹甲車等模擬城鎮戰攻擊。

不過,由於空軍戰機低空飛過噴射引擎過大,引發民眾恐慌,國民黨立法委員呂玉玲要求國防部跟居民溝通。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3日來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受訪表示,此聯合地空訓練跟明年戰訓工作提升戰力有關。戰備訓練月每一季一個月實施,今年第四季10月到12月,各作戰區會分別做一些觀摩示範給大家參考。

嚴德發強調,601戰備訓練科目是聯合三軍地空性作戰,空中會有一些兵力,周邊的村長里長都會拜會,大家都支持這項國防活動

至於傳出六軍隊指揮官對此也特別向居民道歉,嚴德發則澄清,沒有!六軍團指揮官、主任是去拜會,大家都支持這項國防活動。

▲▼國防部長嚴德發到立法院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到立法院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