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辣妹臉書小編」辭職! 昔日女團團長退出總統府

▲▼ 菲律賓女團「摩卡女郎」的團長尤遜(Mocha Uson)擔任總統府通訊辦公室(PCO)副主任。最新消息指出,尤遜已經辭職。(圖/翻攝自Facebook/翻攝自MOCHA USON BLOG)

▲尤遜被指控在社群媒體上散播假新聞、利用職權在臉書上攻擊異議人士。(圖/翻攝自Facebook/翻攝自MOCHA USON BLO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擔任菲律賓總統府通訊辦公室(PCOO)副主任的女團「摩卡女郎」(Mocha Girls)團長尤遜(Mocha Uson)3日辭職。尤遜主要的任務是掌管包括臉書等社群媒體,宣揚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施政成績。現年36歲的她2006年帶領5人女團闖蕩演藝圈,以性感風格著稱。據CNN報導,尤遜表示,辭呈已經交給了杜特蒂。

尤遜先前因為沒有出席兩次預算會議,遭到左派議員推遲批准PCOO的預算案。她表示「這就是我們的體制,但我們必須遵守。我決定要辭職,這麼做是讓PCOO的預算案能夠通過。」尤遜畢業於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醫事技術學系,曾讀過2年醫學院。菲律賓總統大選時,她曾在擁有500萬人氣的粉絲頁上為民調在3、4名之間的杜特蒂拉票。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尤遜被指控在社群媒體上散播假新聞,包括發布爭議性的內容和照片。她也被批評利用職權在臉書上攻擊異議人士。尤遜表示,雖然辭職了,但這場戰役還沒有打完,「對於那些批評我的人,你沒有贏得這場戰爭,我不是因為害怕你們才辭職,我只是希望這場仗能夠公平。」她還說,今後會以平民百姓的身分積極經營社群媒體。

對於尤遜擔任 PCOO副主任,2017年菲律賓國際小姐戴李昂(Mariel De Leon)曾說,擔心這會讓網路散播假新聞的狀況惡化,「有很多沒有偏見、受過教育、值得尊重的人能夠勝任她的職位。」雖然尤遜的行為引發眾多爭議,杜特蒂僅發表過一次評論。他說,尤遜的某些行為確實「踰矩」,不過她有權表達自己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